不过線.

【520特辑 策慈】回归礼

氵文了氵文了(

520快乐家人们(

特辑写哪对是抽签决定的hhh,正好觉得这对也很合适

严重ooc,小学生文笔预警(本来就刚毕业谢谢

是现代设,极其架空,没有刀(谁会在这日子写刀啊喂

占tag致歉呜呜呜

正文2.4k+,比小学看图写话还短,略沙雕,就当看热闹(?)

嗯,开始吧,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九日傍晚某一时刻,太史慈拿着游戏机,冒着被打的风险敲了敲孙策家的门。

“谁啊?”

“我。”

“……等会啊。”

游戏机的牌子不用多说,但是太史慈真正的勇敢体现在他要把这个送给孙策。虽然正好赶上了那个人尽皆知给喜欢的人送礼物的“520”,但是他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调戏一下好兄弟。

门开了,屋内开着窗户,一阵热风飘进屋内。两人只是像从前一样的打招呼,吃点零食,然后打开笔记本电脑,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进行所谓线上晚自习。

见孙策这么半天没注意到游戏机,太史慈选择作一把。其实等闲暇的时候拿出来,装作消遣和孙策玩一玩也是没关系的,只是这种事多了。他打开电视,把游戏机连到机顶盒上。随即,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大大的“小霸王”三个字。

太史慈下意识往另一侧挪了挪。孙策看了看电视,又看了看一脸欠揍的太史慈,蚌埠住了。

他就一直盯着。这种眼神令太史慈感到比用任何手段揍他都更可怕。就这么凝聚了几十秒,他觉得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“……伯符,你怎么不揍我?”

孙策闻言,眼神立即放松下来,平淡的笑了一下。太史慈听到了。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兄弟,嗑药了啊你这是?”

“怎么了?难道你希望我揍你?”

“……你这样我反而,害怕。”

“……”

孙策没有回答。而是,拿起游戏手柄,认认真真的选了一个俄罗斯方块打开玩。太史慈在一旁嗑着瓜子,一脸迷惑的看着孙策。往常,这种情形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,现在,孙策的样子简直就像个小学生,太史慈忍不住大笑。

一局结束了。“所以你确定这是给我的礼物?”

“对,特别适合你。”太史慈用很小的声音说。

“我不是说这个。”孙策朝太史慈歪头,投去一个纯真的微笑。

“啊?不是兄弟你怎么了……”

“我认真的。我问你,你是特意买的520礼物吗?……”

“不不不不是,想多了你。”

“哦。”孙策眼中闪过一丝极其不易察觉的失望。马上又转变为很正常的状态。

太史慈迷惑了一晚上。一顿麦当劳过后他辞别了孙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史慈喝着可乐,低着头在路上走。一路上他总脑补着孙策这几天是受什么打击了。

小区门前,他刷了一下门禁后径直向前走,然后就撞到了什么东西。他抬头见门上已经挂上了只在二零二零年疫情爆发期见过的大锁,还有一张告示,白纸黑字的写着“小区已封闭管理 14日内勿进”。

?!

太史慈立刻打开手机查看了疫情风险地图,更确信了自己的那片老小区已经高风险并且封控。他又看了眼表,二十二时四十七分。

咋整啊。太史慈大脑一片空白。

在门口站了不知几分钟,他忽然想到了可以坐公交车去自己的老房子住。公交站前空无一人。离末班车还有两个多小时,路上却没有车的任何轨迹。

“……电话?……喂,伯符……”

“子义,你们小区是封控了吧?”

“啊,你咋知道……”

“你先别管这些。你人在哪?”

“公交站。我要去我老房子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傻啊你!北京所有公交和地铁都停止运行了啊!”

“啊?”

“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“……开个酒店房间。”

“身份证带了吗?”

“淦,没有。”

“行了,你过来吧。”

“艹你说什么呢怎么可能?!”寂静的街上,洪亮的祖安余音绕梁。太史慈尴尬至极。“你家的沙发也不能睡人啊喂。”

“……那你还能怎么办?”孙策压低了声音。

几秒的沉默后。

“好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三时二十一分。太史慈的手机电量仅剩百分之五。

“喂,你到哪了?”

“……我被锁公园里了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得出点问题。我给管理人员打个电话吧,你别着急啊,我等着你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片刻过后,公园大门开了。太史慈拖着疲惫的身躯溜了出去。

累的跟狗一样,叫孙策出来接自己得了。太史慈想。

“伯符,我马上进小区了。你下来给我开个门啊。”

“密码是你生日,你自己按门禁进来。”

“……玩你的游戏机去吧。”

电话挂断。准确来说,是太史慈的手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了。

他加快脚步,走进一号楼,三单元,快步踏上楼梯。

“叩叩——”

“孙伯符,开门啊你!”

里面只有一阵噪音。孙伯符这个b,几次都不愿意见自己,怕不是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目的。太史慈心中暗骂。

他倚在楼道口的墙上,闭着眼睛做深呼吸。声控灯灭了。

二十三时五十八分,孙策要再不理他他就要破门了。

“孙伯符……你开门啊……”

门开了。太史慈顿时睡意全无。

他惺忪的眼中看到了屋内昏暗的彩色灯光,遍地都是的糖果,以及抱着一大束鲜花站在他面前的孙伯符。

花朵是饱和度极高的红色玫瑰,在黑色的衬纸下格外显眼。满地的糖果,镭射的包装纸经灯光照射呈现出不同的好看的颜色。孙策低着头,不知是遗憾还是紧张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太史慈已经不太相信自己的所见。

“子义!”孙策突然抬头,“……你知道吗,我……喜欢你……”

太史慈放大的瞳孔中透露着满满的惊异。本想说点什么,刀也许是太累的缘故,他只觉得又一阵困意袭来,扑进了面前的人的怀里。

他睡着了。再醒来是在孙策的床上。

“呜啊……几点了……”

“四时零八分。”

“……哦……呜啊啊啊啊我怎么在这??!!”

“废话,你昨天晚上自己来的。”

“?!伯符你怎么还没睡!!!”他看见孙策一直站在床边看着自己。

“你还没同意呢。我怎么能这么自私呢。”

太史慈仅剩的一丝印象告诉他孙策指的是昨晚的表白。“啊行我同意了,总之你赶紧睡啊喂……”

孙策沉默良久。

“我是认真的。你呢。”

“……伯符,我也是认真的。”他起身坐在床沿。

“是吗……”

“你想听我的心里话吗?”

“欸?”

“……伯符,你知道吗,我其实,很早就喜欢你了……但是总觉得身边的某些人会给我些压力。这件事……虽然是迫不得已,但是,你相信我,我真的很梦想这一天的到来……我看到自己没地方住的时候特别兴奋,真的。以前,我对你只是一种……算是仰慕,但是如今我发现,我真的喜欢上你了……这种感情很强烈,你知道吗……

伯符,我想追求你。今天我的梦想成真了。”

他的热泪沿着脸颊流下,低声的笑却是很爽朗。

“子义……快睡吧,不想了,我……一直都在。”

太史慈轻轻躺下。旋即,孙策躺在他身边。

孙策抚摸着他的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闹钟响起,是星期五。

“呼……”

孙策看了看旁边还在睡的太史慈。

“要上课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520快乐,我的宝贝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